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3日
上蔡县纪委监委
紧盯重点项目跟踪督查
  本报讯(通讯员 马菁英)今年以来,上蔡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主动靠前监督、精准监督,靶向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为重点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该县纪委监委牵头成立专项督查组,联合财政、审计、督查等职能部门力量,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听取汇报等形式,主动走进项目建设现场、生产企业一线,就政策保障、要素保障、服务保障方面和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当面听意见、问需求,对企业发展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进行分类梳理,及时跟踪协调处置。
  该县纪委监委紧盯项目审批、资金拨付、质量安全等关键环节,对有关部门责任落实、工作作风、勤政廉政等情况开展靶向监督。同时,将廉政风险防控贯穿到项目建设的每个环节,通过谈话提醒等方式压紧压实领导干部及重点岗位人员责任,确保廉洁高效用权,保障重点项目顺利推进。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还拓宽监督渠道,采取多种方式深入了解社情民意。针对收集的意见,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查找问题症结,逐一明确责任、限时整改,护航重点项目廉洁规范高效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