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3日
正阳县纪委监委
规范化建设提升基层监督质效
  本报讯(通讯员 陈倩倩 曹子健)今年以来,正阳县纪委监委积极开展乡镇(街道)纪检监察机构规范化建设专项行动,采取以点连线、以线连面、点线面结合的方式,有序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力保障基层治理取得实效。
  该县纪委监委紧抓场所规范,优化基层办公环境,选取清源街道、熊寨镇、真阳街道、铜钟镇作为第一批试点单位进行升级改造,按照“7室1廊1栏”标准,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建立有本乡镇(街道)特色的纪(工)委办公区,为监督管理基层党员干部搭建了可靠的载体和平台。
  该县纪委监委严格按照每个乡镇(街道)不少于4名纪检监察编制的要求,选优配强乡镇(街道)纪检监察专职干部。与此同时,还制定双联系、双选择、双交流工作制度,分批次对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轮训,实行上挂下派交流锻炼、结对帮带指导,通过定期举办“清风夜校”业务培训、组织旁听案件庭审、到先进乡镇(街道)纪(工)委观摩学习等形式,快速补齐能力短板,提升基层纪检监察机构专业化水平,增强队伍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