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3日
新蔡县纪委监委
协作办案 破解基层执纪难题
  本报讯 (通讯员 李彩丽)今年以来,新蔡县纪委监委创新工作思路,成立乡镇(街道)纪(工)委办案协作区,实现了办案效率和质量双提升。
  该县纪委监委乡镇(街道)纪(工)委办案协作区,实行“三定、四统一”工作模式,即定方案、定进度、定时限,统一办案程序、统一审查调查取证要求、统一公文格式、统一装卷归档标准。协作区成立后,由过去的单兵作战转变为协同作战,最大限度整合办案力量,有效解决基层办案力量不足、精力分散等问题,打通监督执纪“最后一公里”。
  今年初,该县纪委监委还制定了《新蔡县纪委监委乡镇(街道)纪(工)委办案协作区执纪执法工作考评办法(实行)》,对办案协作区进行规范化管理、科学化考评,有效推动了办案协作区工作人员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干劲,也遏制了群众身边“微腐败”问题的发生,密切了干群关系,厚植了党的执政根基。
  据悉,协作区成立以来,实现了优势互补,提高了案件办理质效。2022年上半年,全县乡镇(街道)信访举报103件,同比下降26.95%,重信重访50件,同比下降2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