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3日
汝南县纪委监委
下访听心声 一线解难题
  本报讯(记者 张 锟 通讯员 陈 飞)今年以来,汝南县纪委监委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沉,切实改进信访工作作风,变群众上访为纪检监察干部下访,采取机关领导班子调研走访、一线接访、带案下访、化解积访等方式,通过入村到户、深入田间地头,零距离贴近群众,与老百姓面对面交流谈心,了解民诉民求,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烦心事。
  该县纪委监委建立分包督查联系制度,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分包乡镇(街道)调研,收集群众诉求,及时掌握引发信访的倾向性、苗头性和潜在性问题,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同时,建立定期接访、下访制度,对排查出的矛盾隐患采取带案下访的方式,通过定期和不定期走访座谈、调阅卷宗、查看信访举报平台使用情况等,了解问题症结,指导完善化解思路,切实推动信访矛盾案结事了。
  “通过下访,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及时发现问题线索,做到举报在一线受理、线索在一线发现、监督在一线跟进、问题在一线解决、结果在一线反馈,推动信访举报工作从被动守责到主动履职的转变,使多数矛盾纠纷和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于初始,不断提高群众对正风反腐的满意度。”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