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3日
泌阳县纪委监委
监督“小窗口”护航“大民生”
  本报讯(通讯员 王 洋)近日,泌阳县纪委监委紧盯县行政服务中心和乡镇(街道)窗口“微腐败”,持续开展窗口作风问题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窗口服务环境。
  该县纪委监委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对窗口业务资料是否规范合理、审批程序是否依规依法等进行监督检查。着力发现服务态度差、审批时限长、吃拿卡要等腐败和作风问题,着力化解群众办事的难点、堵点、痛点。
  该县纪委监委成立暗访督导组,深入政务服务大厅,采取不打招呼、不亮身份的方式,以普通办事人身份深入体验办事流程,对职能部门及工作人员为群众和企业办事服务态度、工作效率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即时整改的,督导组当场反馈并督促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督导组列出问题清单、提出整改建议、明确整改时限,持续跟进督办,推动政务服务规范透明。同时,督促相关单位分类施策、建章立制、堵塞漏洞、推动整改,建立评价机制,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