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3日
驿城区纪委监委
强化政治监督 保障粮食安全
  本报讯(记者 张 锟 通讯员 王红雨)近日,驿城区纪委监委以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为切口,多措并举压实监管主体政治责任,推动“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落地落实。
  该区纪委监委聚焦高标准农田建设,着力发现和纠正擅自改变产业规划、生产模式以及吃拿卡要等腐败和作风问题,督促10个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以整治撂荒地促进粮食增产,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守护群众的“粮袋子”。聚焦粮食生产技术推广和政策落实情况,深入农业园区、培育基地开展调研监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开展良种推广、专业技术培训,确保先进农业技术用得上、真管用。
  与此同时,该区纪委监委聚焦相关单位的机关食堂餐饮浪费问题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引导党员干部厉行节约。加强与巡察、审计、财政、农业农村、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系,建立问题线索移交机制,从严从快整治涉粮领域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对落实粮食安全战略部署工作中存在的失职、渎职,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精准追责问责,以坚强的纪律保障守牢粮食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