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1日
西平县检警携手严打电信网络犯罪
  本报讯(通讯员 田雪冰)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西平县公安局始终坚持“以打促防、打防并举”的理念,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打高发、铲平台、斩链条”的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专项会战。8月26日,西平县公安局联合西平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共同召开严打电信网络诈骗检警联席会议。
  会上,西平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负责人结合具体案例,从立法背景、刑法基本原则、司法解释等方面,对目前实践中存在较大争议的妨害信用卡管理罪、窃取、收买、非法提供信用卡信息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等进行了解读。
  西平县公安局法制室负责人表示,公安机关要明确目标、勇于担当,坚持“方向不变、决心不减”,加大案件侦办力度,深挖犯罪,要综合手段、强化研判,敢于亮剑,向电信诈骗展开凌厉攻势。
  最后,检警双方就电信网络犯罪中的一些取证难点、涉案数额认定、特殊犯罪行为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达成了一致意见。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完善了联席会议、专业知识双向咨询、案件信息通报等机制,有助于更好地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同时,双方希望通过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等形式,共同研究解决疑难复杂案件、相关法律适用,为检警彼此间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搭建良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