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1日
西大街公安派出所脚步丈量民情受好评
  本报讯(通讯员 李媛媛)为进一步推进“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大宣传”暨安全隐患动态清零百日行动顺利开展,夯实群众基础,和谐警民关系,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汝南县公安局西大街派出所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立足本所实际,组织优势警力,克服困难入户走访。
  走访过程中,民警、辅警对各自分包区域进行严密走访摸排,与群众谈心拉家常,了解群众需求,对困难家庭予以帮助,对重点人员重点走访,及时进行心理疏导。对于家中无人的、长期在外的用红线标注,短期在外的下次集中走访,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人,逐一登记、建立台账;对现场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逐一进行登记,明确责任人,能当场整改的当场整改,当场整改不了限期整改;对于比较复杂的风险隐患登记备案并组织上报,确保隐患动态清零,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在与群众交流过程中了解群众家中、邻里之间有无矛盾纠纷及性格偏激人员,对于存在的矛盾纠纷问明原因,及时与双方当事人协调,从根本上解决矛盾,协调好的矛盾要让双方签订和解协议书,协调不好的矛盾及时上报并登记,并联系当地居委会和其亲属进行统一协调。严防“民转刑、刑转命”案件发生,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通过“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大宣传”暨安全隐患动态清零百日行动,该派出所民警、辅警与群众密切接触,进一步拉近了警民关系,维护了公安机关形象,同时在走访过程中严格落实上级“四必访”“四必查”要求,树立了公安机关执法权威。近期,辖区内各类案件发案率明显降低,走访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