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1日
驿城区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两起涉恶案件
  本报讯(通讯员 王燕 张少杰)8月28日,驿城区人民法院分别对马某等6人恶势力集团犯罪、金某等7人恶势力团伙犯罪两起案件进行了公开宣判。
  其中一起案件是马某等6人恶势力集团故意伤害、寻衅滋事一案,由驿城区人民法院院长担任审判长。经审理查明,2017年底以来,叶某纠集曹某等人成立“战神帮”,通过与人争强斗狠、打架斗殴等方式在驻马店市区树立“战神帮”的恶名,逐步发展形成以叶某为首要分子、马某等20多人为其他参与人员的恶势力犯罪集团。该恶势力犯罪集团长期持有砍刀、关公刀、棍棒等,以暴力、威胁手段实施故意伤害、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活动,在社会上逐渐形成其强势地位,给群众制造恐慌心理,严重破坏社会秩序,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该院一审以故意伤害、寻衅滋事数罪对马某等6名被告人分别判处8年至1年零3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
  另外一起案件是金某等7人恶势力团伙强迫交易、寻衅滋事一案。经审理查明,金某等人经常纠集在一起,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逐步形成以金某、付某为首,范某等人参与的恶势力犯罪团伙,严重扰乱当地正常的社会秩序和生产经营,侵害了他人的正当权益,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该院一审以强迫交易罪、寻衅滋事罪数罪并罚,分别判处被告人金某等7人5年至4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判处罚金。
  近年来,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驿城区人民法院主要领导带头包案,亲自部署,有力打击了涉黑涉恶犯罪的嚣张气焰,维护了法律尊严和社会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