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1日
驿城区人民检察院“送法进乡村”活动获好评
  本报讯(通讯员 高静 海洋)8月26日,驿城区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组织干警深入板桥镇大李庄村开展“送法进乡村”活动,为法治校园进乡村建设提供检察力量。
  此次活动,该院第五检察部主要负责人就亲子教育方面进行宣讲,如何与子女进行沟通、严格限制上网、社会交往等方面进行提醒,帮助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该院第五检察部相关负责人向学生家长和留守儿童临时监护人讲解了性侵和校园欺凌情况发生时,未成年人如何自我保护、依法维护自身权利等知识。
  检察干警将精心制作的法治宣传材料发给学生及其家长,建议按照宣传材料的要求关心和教育子女。
  据了解,参加此次法治宣讲活动的主要对象为学生、学生家长及留守儿童临时监护人。通过开展“送法进乡村”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未成年人树立法治观念,从而推动法治中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