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1日
这些时间段高速公路易堵
驻马店高速交警发布清明节安全出行“两公布一提示”
  本报讯(记者 刘金霞)清明小长假回家祭祀、访友等出行活动增加,预计辖区道路在最近几天将迎来车流高峰,3月30日,驻马店高速交警结合辖区道路特点,将通行政策、形势研判、流量研判以及注意事项进行公布,请广大驾驶人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及路线,安全文明出行。
  2022年4月5日是清明节,清明假期为4月3日、4日和5日共三天。依据全国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2022年清明节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高速公路实施免费通行政策。免费通行时间段为从4月3日零时至4月5日24时结束。在免费时段即将结束前仍在高速公路行驶的车辆,建议车主根据实际位置和时间,选择就近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避免因赶时间、超速行驶而引发安全事故,同时最大限度地享受免费政策。
  根据往年清明节期间的交通流量特点,出行主要以短途和周边游为主。为了减少新冠疫情交叉感染,大多数人会选择自驾返乡扫墓或出游,拼车包车现象增加,超速超员、疲劳驾驶、分心驾驶等违法将明显增多,交通事故风险加大。受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影响,高速公路交通流量上升明显,有的路段成倍增长,大车小车、客车货车穿插混行,同时人犯困、车况差、路不熟、货不牢等情形极易导致车辆抛锚或交通事故。
  高速交警提示:京港澳开源站、京港澳驻马店南站等城市周边高速公路等主干高速公路车流量会大幅增加。市民提前做好出行功课,避开易堵高峰时段:利用小长假出行的司机朋友尽量避开往返高峰日。4月2日下午6时和3日上午8时、5日下午6时左右时段是车流量非常大的时段。在此建议:确需出行的,假期第一天上午提前出行,避开3日上午、5日下午高峰时段,理性出行、错峰出行。要特别注意假期最后一天4月5日17时至19时上下收费站车辆骤增极易拥堵,注意提前返程、错峰返程。
  为了方便群众小长假出行,驻马店高速交警通过多种渠道实时路况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