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1日
市林业局全力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
  本报讯(记者 冯 帅 通讯员 宋艳广)3月31日,市林业局组成调研组,到国有确山县乐山林场调研森林防灭火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乐山林场油坊沟林区管护站、乐山林场场部等地详细了解网格化管理、值班值守、巡查巡护、森林防火宣传等工作开展情况,查看森林防火物资储备情况,观看了森林防火演练,对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提出了要求。
  春季是森林火灾高发、易发期,特别是清明节临近,上坟祭祀、踏青旅游等活动增加,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市林业局主要负责人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落实驻马店市第2号总林长令和省、市关于做好清明节期间安全生产及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完善森林火情早期处理体系,紧盯重点人员、重点区域,强化日常巡查,严格火源管控,坚决杜绝携带火种进山,把火种堵在山下、林外;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加大森林火灾隐患综合治理力度;强化森林防火宣传,提高全民森林防火意识,筑牢安全防线;持续开展森林火灾扑救演练,提高防灭火专业技能和科学扑救能力,确保重点部位死看死守,重点人群盯紧看牢,关键时段管控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