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1日
努力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本报讯(记者 张遥驼 见习记者 王家恒)3月30日至3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建辉带领执法检查组深入正阳县、确山县和驿城区,就《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的实施情况开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正阳县委书记王东征参加相关调研。
  胡建辉一行先后来到正阳县大罗超限检查站、农业机械技术中心、交警队办证大厅,确山县留庄超限检查站、公交公司,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驿城大队、汽车客运中心站、贸易广场、物华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大地运业有限公司危货运输分公司、冷水河超限检测站等地,通过实地检查、查阅台账、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各方面工作开展情况。
  胡建辉指出,道路交通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提高认识,树牢底线思维,压紧压实责任,切实把道路交通安全责任落到实处。要加强源头治理,完善市场准入机制,严格把控运输企业管理,加强交通安全监管联合执法,常态化开展车辆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要加大警示教育力度,定期开展安全教育培训,“疏堵结合”规范车辆停放秩序,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努力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