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1日
刘晓文在调研我市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发展时指出
提升站位 强力推进 为“中国药谷”建设增砖添瓦
  本报讯(记者 闫海峰)3月30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晓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勇,市政协副主席张银良带领市工信局、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负责人调研我市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发展。
  刘晓文一行首先来到经济开发区,实地了解天津泰斯特仪器有限公司泰康阳光项目,对该项目的高效率进度给予肯定。他说,项目开局良好,要坚定信心,加快发展。刘晓文一行还来到驻马店长荣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天方药业有限公司、河南立诺制药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工信局汇报了全市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发展情况。天方药业有限公司、驻马店华中正大有限公司、驻马店长荣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先后汇报了企业发展情况。
  在听取汇报后,刘晓文讲话。他指出,一要提升站位,强力推进。要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上来,齐心协力加快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发展。二要招大引强,延链补链。加强产业链建设,形成完整产业链条。三要培育龙头,做大做强。要为企业创造更好的条件、更好的环境,支持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四要注重创新,加强研发。进一步提高技术含量、产品附加值,以便更好抢占先机占领市场。五要做好服务,强化保障。要切实解决企业发展中的问题,确保企业健康快速发展。六要搞好统筹,加强调度。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落实相关工作机制,加快推进“中国药谷”建设。
  聂勇、张银良分别就如何加快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