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6日
国网遂平县供电公司
营造学习氛围 提升员工技能
  本报讯 (记者 田 久 通讯员张 勇)“小远,假如现在调度下令让你拉开35千伏T秦2甲隔离开关,而你按正常程序手持五防电脑钥匙却不能解锁,经检查确认35千伏T秦2甲隔离开关五防锁故障,此时该如何处理?”5月23日,在35千伏秦庄变电站,正在巡视设备时,遂平县嵖岈山运维班的正值徐红伟针对副值任征远进行了一次现场技术问答小测试。
  为培养专业理论知识丰富、实操技能过硬的运维人员,国网遂平县供电公司立足实际,积极探索技能提升途径,结合运维人员文化水平和技术需求等相关因素,以理论知识、实际操作、安全规程等为主要内容,通过“理论学习+现场教学”的模式,由员工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分享学习心得、老师傅随机提问、模拟演习的形式,为身边的同事带来实实在在的帮助,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全面增强运维人员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为遂平电网安全可靠运行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