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6日
国网正阳县供电公司
亮剑供电服务“小微腐败” 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本报讯(记者 万华翼 通讯员李宏宇)“您好,请问您在办理用电业务中是否存在工作人员向您收费和办事拖拉情况?对供电公司的服务是否满意?”5月22日,国网正阳县供电公司纪检工作人员深入辖区用电企业,对近期办电的客户开展回访,面对面征求意见和建议。这是该公司开展“小微腐败”治理专项监督,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
  为进一步提升供电服务效能,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严防严控“小微腐败”风险,今年以来,国网正阳县供电公司纪委围绕关键岗位、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采取多项措施开展“小微腐败”专项治理,实现廉洁风险可控、能控、在控。
  该公司把清廉文化建设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综合运用典型案例、警示语录、廉政漫画等,通过微信工作群、公司网站和站所周例会的形式常态化开展廉洁教育,时刻提醒干部员工行有所规、为有所矩,不断增强供电服务领域人员纪律规矩意识;组织各部门逐项对照供电服务领域“小微腐败”易发负面问题清单5类30项问题开展全面排查,对发现的立行立改问题现场反馈,确保风险梳理彻底、措施制定有效、防控落实到位;深化明察暗访机制,督查制度流程公开、便民设施建设、供电服务质效等方面工作落实情况,并随机对新办电的客户开展回访,面对面征求意见和建议,坚决杜绝吃拿卡要、以权谋私、推诿搪塞、服务态度恶劣等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从源头上有效遏制“小微腐败”问题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