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6日
驿城区政协聘请10名文史资料研究员50名撰稿员
  本报讯(记者 吴勇峰)8月5日,驿城区政协 2022年文史资料暨聘请文史资料研究员撰稿员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宣读了驿城区政协《关于征集<驿城区英雄模范人物>专题史料的通知》《关于聘请政协第十四届驿城区委员会文史资料研究员、撰稿员的决定》等文件,并为文史资料研究员、撰稿员代表颁发了聘书。驿城区政协相关负责人对2022年驿城区文史资料征集工作的重点和选题以及如何撰写文史资料进行系统讲解。
  驿城区政协负责同志向被聘请的10名文史资料研究员、50名撰稿员表示感谢和祝贺,并对如何适应新形势下文史工作的新变化、新要求,推进驿城区政协文史工作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说,要充分认识政协文史资料工作的重大意义,政协文史资料具有“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重要作用,是人民政协发扬民主的重要方式和渠道,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有效载体和具体表现。要准确把握政协文史资料亲历、亲见、亲闻的“三亲性”原则,进一步拓宽史料征集范围和内容,积极撰写第一手资料,大力支持驿城区政协文史资料编撰工作。要切实加强政协文史资料工作的后勤保障,制定完善学习培训、工作开展、稿酬待遇相关制度,确保文史资料工作有章可循、规范管理、合法保障,为驿城区文史资料创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