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6日
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
  本报讯(记者 陈 诚 见习记者 焦琳)8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建辉带领调研组到确山县,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在竹沟镇竹沟村小王庄,三里河街道中店社区赵庄民宿、老臧庄社区土桥组,朗陵街道莲花社区张庄组等地,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户厕改造、污水管网和道路设施建设、乡村产业发展等情况。
  调研组一行边走边看,对该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胡建辉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实现乡村宜居的重要抓手,也是一项民生工程,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农村社会文明和谐。要实施常态化管护机制,坚持户厕改造与运维体系建设同步推进,切实提高管护质量和水平。要持续加大农村基础设施投入力度,全力补齐农村人居环境基础设施短板,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这件大事办好、实事办实。要继续巩固整治成果,坚持因村施策,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