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6日
高新区 加速招商引资 加快项目建设
  本报讯(记者 耿杨扬)今年以来,高新区深入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全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项目建设进展顺利,经济运行保持稳中向好态势。
  为提高经济运行质效,高新区认真落实今年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开门红、月月红、全年红”要求,紧盯目标,周调度、月研判。上半年,规模以上企业完成营业收入235亿元,同比增长15.9%;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47亿元,同比增长5.9%,主要经济指标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超半。
  加大创新驱动力度,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上半年,全区评价入库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3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覆盖率达65%,社会研发投入增长28.5%,均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位居全市前列。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稳投资就是稳增长。高新区坚持项目为王理念,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促投资、稳增长的重要抓手,推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机制,项目专班每周围绕项目进展,研判会商、指挥调度、督导推进;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建立服务企业电话直通车,企业反映问题第一时间可直达领导班子成员,第一时间得到解决;认真落实“四保”工业企业白名单运行机制,疫情防控和助企服务两手抓、两手硬,确保所有规模以上企业在疫情期间未停工停产。
  位于高新区的开门子肥业年产120万吨海藻生物药肥项目,今年1月份签约、3月份开工建设,做到拿地即开工,预计9月份可投产,实现了签约后3个月开工、6个月建成、9个月投产的要求,展现了高新区项目建设的速度。
  紧抓“中国药谷”建设机遇,高新区发挥化工专业园区优势,积极承接产业转移;通过园区招商、以会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等模式,以“管委会+公司”改革为契机,组建专门的招商公司,围绕生物医药、兽药、农药和医疗器械四大产业园,深入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重点区域,上半年开展外出招商活动43次,签约项目21个,总投资151亿元。目前,已洽谈对接广东众生药业、海王药业、健康元集团、吴中药业等20余家医药企业,部分企业已来我市实地考察。
  紧盯全年目标任务,聚焦“中国药谷”建设,高新区将振奋精神、加压奋进,奋战三季度、决战下半年,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