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5日
一腔热血显真情
  

□  郭诗玮


“作为一名普通人,献血是我力所能及为社会作出贡献的事情。”在生活中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用一点一滴的爱心,滋润希望的沃土、延续生命的精彩,用自己的一腔热血,激活他人的生命之河,他们就是无偿献血者。柴拥政就是他们其中的一员。
  柴拥政,50岁,累计献全血6000毫升,血小板79个治疗量,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金奖。
  献出的是血液,传递的是爱心,挽救的是生命。12年来,每次收到市中心血站的血液告急短信,只要病人需要,柴拥政都会义无反顾地参加无偿献血。
  为了能够达到献血标准,12年来,柴拥政始终保持着良好的生活习惯。“每次献血前,都需要做一次血液体检,一旦发现指标不正常,就不能献血。”在柴拥政看来,献血不仅能提升自身血液的新陈代谢,还能对自己起到鞭策的作用,让自己在生活中更加自律,保持好身体。
  柴拥政说:“如果身体条件允许,我会一直坚持下去,积极奉献社会,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