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5日
市第四人民医院守望相助共抗疫
  本报讯(记者 王 捷 通讯员 韩璐)日前,在泌阳县疫情的严峻形势下,又新增一个医学观察集中隔离点,市第四人民医院迅速组建隔离点工作小组。
  医学观察集中隔离点的工作人员都是闭环管理,在这里工作的每个人,也意味着“被隔离”。从第一批隔离人员到来,大家不分时间点,接人送人,从隔离点的转运对接、数据填报、突发状况处置、一日三餐保障、核酸采样安排……每项工作看着简单,但缺少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行。医学观察集中隔离点的工作人员睡觉时,手握对讲机与工作手机,保持战备状态。
  被送到医学观察集中隔离点的都是密切接触者,随时都可能从密接者转变为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对工作人员是极大考验。
  刚成立医学观察集中隔离点时,因天气热又不能使用中央空调,工作人员负责往每个房间送电风扇,后来又送空调扇。工作人员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一步一步地爬着楼梯,从三楼到四楼、五楼,一层层把电风扇、空调扇送到每个隔离人员的房间门口。
  医学观察集中隔离点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屏障,在这里,隔离的是疫情、彰显的是责任、传递的是温暖,也是市第四人民医院的使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