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5日
笃行致远 教学相长
市中医院实践教学获多项殊荣
  本报讯(记者 高元元 见习记者 郭诗玮 通讯员 李 亚)日前,为培养一支高水平的实践教学教师队伍,河南中医药大学举办第一届实践教学竞赛。此次比赛经过层层选拔和推荐,根据各学院、教学实习基地参赛人数和获奖人员情况,最后确定12个学院、4所附属医院、27家教学实习基地共73名教师进入学校决赛。市中医院作为河南中医药大学非直属附属医院参会,并荣获“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届实践教学竞赛优秀组织单位奖”,参赛选手吴洪磊荣获实习带教竞赛一等奖。李艳、姚娟贤获得“优秀管理人员”荣誉,余二伟获得“优秀带教老师”荣誉。
  此次竞赛设有教学设计、说课、现场讲授与演示等环节,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竞赛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其中在实习带教组决赛中,教学基地参赛教师采取视频参赛的方式,附属医院参赛教师全程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决赛参赛教师准备充分、思路清晰,熟练运用信息媒体平台,实践教学过程循序渐进,教学方法灵活生动,课程内容逻辑缜密,充分展示了学校教师的教学风采。参赛选手精湛的教学艺术和良好的职业素养,赢得了专家评委和观摩教师的一致好评。
  市中医院负责人表示,荣誉的获得是河南中医药大学对医院教学工作的肯定,进一步提高了医院教学管理和临床带教的综合能力。同时,市中医院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积极寻找临床带教中更多更好的改革方法,促进医院教学工作的开展与带教能力的提升,通过开展实习带教、规培带教等教学活动,培养更多的高素质临床医学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