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5日
董凌云 用行动书写抗疫担当
记者 王 捷
  七月,一场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而来,防疫阻击战打响,在这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董凌云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大爱精神。
  自7月9日起,董凌云连续八次带队在高新区金桥办事处和驿城区蚁蜂镇开展全员核酸采集工作。
  董凌云深夜领取分发物资、与办事处对接,深入各采集点实地查看协调人员和场地,物资保障、后勤协调,每项工作周到细致、亲力亲为,不分昼夜持续作战,最早到达工作岗位、最晚离开工作岗位是她的常态。
  为确保核酸采集人员的防护安全,她积极协调酒精、防护服、口罩等防疫物资,让医护人员全身心地投入采集工作。
  疫情期间,董凌云连续三次带队出征支援泌阳县全员核酸采集工作,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紧急出征,从抽调人员、协调分组、分发物资、完善流程,她总是以最快的速度,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准备工作。
  付庄乡、高邑镇、下碑寺乡、马谷田镇……面对高强度、高风险的支援工作,董凌云带领核酸采集队不负重托、迎难而上,同泌阳县人民携手奋战、风雨与共,用专业与爱心扛起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必须站出来,拼尽全力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董凌云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在疫情防控大考中,董凌云用日复一日的坚守,和新冠病毒赛跑,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