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6日
战“疫”党旗别样红
——黄淮学院后勤服务中心强化职责 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连日来,黄淮学院后勤服务中心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闻令而动,组织党员冲锋在前、众志成城,用实际行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疫”往无前 构筑校园防疫屏障
  自5月14日该校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后勤服务中心党总支班子成员到一线指挥,随时解决新冠疫苗接种中出现的问题,确保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特别是校医院的党员干部,把岗位当战场,把任务当使命,始终奋战在一线,冒大雨、搭帐篷,竭力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前健康咨询、接种后不良反应处理等工作。经过近40天的努力,该校顺利完成近2万余名师生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后勤服务中心为推动构筑校园防疫屏障作出了后勤贡献。
  主动请缨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8月6日~7日,为支援社区核酸检测工作,保障广大教职工的健康,后勤服务中心24名党员化身志愿者,深入教职工家属院,积极配合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由于全员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党员志愿者们一刻未停,忙着组织排队、登记。党员服务队队长王勇说:“和白衣天使一起战斗,我觉得是一件很自豪的事情。大家一起努力,一定能够战胜疫情。”经过近两天的努力,党员志愿者们协助社区完成了教职工、家属子女3530人的核酸检测任务。
  强化统筹 服务疫情防控大局
  暑假期间,后勤服务中心秉持“以校为家、粗活细干、精益求精、勤俭节约”工作理念,始终坚持把师生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弃休息时间,抓住假期黄金时间节点,积极推进学校学苑一、二餐厅等改造项目建设。党员干部躬身入局、迎难而上、靠前指挥,每天定期巡查项目施工工地,督促施工方严格落实扫码、测体温、现场消杀、人员个人防护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施工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完工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