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6日
精准排查 综合施策
上蔡县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本报讯 (记者 陈 司 通讯员曹耀强)近日,上蔡县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召开。会上,各乡镇(街道)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部署县直机关干部下基层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并对全县下一步的疫情防控工作作具体安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期以来,围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上蔡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全县上下保持高度警觉,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严峻性、复杂性、持久性,真正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努力实现省定本月底前圈住封死扑灭疫情的目标。
  上蔡县是人口大县、劳务输出大县。该县突出党建引领,坚决筑牢外防输入的防疫屏障。为充实基层力量,该县要求县直单位干部迅速奔赴乡村基层、防控卡点,利用各种形式,强化疫情防控政策、知识宣传,发动群众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全面排查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情况,切实把紧“入口”、看死“出口”,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该县切实加大对人员密集场所的督导检查力度,严格落实扫健康码、测体温、戴口罩、环境消杀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同时对发现的风险人员认真做好流调溯源工作。该县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快、准、细、实、严”五字要诀,充分用好“大数据+网格化+脚底板”机制,调动一切力量,在全县迅速掀起重点人员的“大起底、大排查”工作,根据流调和核酸检测情况,及时做好分类隔离工作。
  该县抢抓当前群众接种新冠疫苗热情空前高涨的有利时机,加快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应种尽种、能种尽种。至8月15日17时,该县12~17岁人群已累计接种新冠疫苗89036人,18岁及以上人群第一针接种完成83.90%,18岁及以上人群第二针接种完成71.81%。
  强化督导检查。县疫情指挥部督导检查组、县纪委监委、县委县政府督查局紧盯人员“排查、流调、隔离、检测”等关键环节,协同发力,加强督促检查,查找突出问题,及时堵塞漏洞,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