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6日
西平县以精细服务“暖企安商”
  本报讯(记者 许 静 通讯员刘天鹏)近日,西平县中哲服饰科技生产基地机器轰鸣,数百名建设工人来回穿梭,现场井然有序。“自‘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我们真实感受到了西平县高效的办事效率,这不仅让我们赶上了黄金施工期,而且大大减轻了公司资金回流的压力。”该基地建设负责人表示。
  为扎实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深入开展,该县召开了“万人助万企”活动动员大会,专门制订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以县委书记为总指挥长的指挥部,组建6个专项工作组和10个服务工作组,建立“领导包联、专项服务、督查督办、考评奖惩”四项机制,并聘请第三方专业公司随同工作组开展工作。该县建立“一季度一通报”制度,晒业绩、亮项目、曝问题,一抓到底,县处级领导深入包联企业调研解决问题,县政府每月召开工作调度会、每季度总结工作推进情况、每年度考核评价各乡镇(街道)和各部门任务完成情况。各相关部门明确分工、细化方案,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切实帮助企业化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后劲,使企业家安心投资、顺心办事、舒心创业。
  “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最重要的就是让产业、企业、企业家‘三业’活起来、强起来。全县上下将继续坚持项目为王,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载体,聚焦‘帮谁、谁帮,帮什么、怎么帮’,覆盖一二三产业,覆盖规模以上企业、中小微企业、双创团队等市场主体,汇聚起全县上下推动西平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强劲动力。”谈及下一步工作,西平县委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