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射桥公安派出所抓获5名盗窃文物犯罪嫌疑人
  本报讯(通讯员张润东孔森)近日,平舆县公安局射桥公安派出所成功侦破一起盗掘“沈国故城”遗址案,抓获盗窃文物犯罪嫌疑人5名,缴获一台作案车辆和金属探测仪、铁铲、陶罐、铜钱等物品。该遗址在2013年3月被国务院公布确定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次年由河南省人民政府立碑保护。
  5月31日16时30分许,射桥公安派出所民警进行治安巡逻时,在汉令公庙旁发现停了一辆豫C7XXXX牌的白色轿车,这辆洛阳牌照的白色轿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往庙旁的“沈国故城”遗址一看,只见几个人正在遗址上盗掘,而那几个人看见警车就立即逃跑,巡逻人员奋力追击,将其中一名嫌疑人王某抓获。王某,29岁,洛阳市孟津县人,他正是那辆白色轿车的车主。据其交代,他和另外两个同伙在遗址上探测后,又用铁铲挖了十几个盗洞,还没来得及实施盗窃,就被警察抓住了。
  几个洛阳人,为何跑到平舆县盗挖文物呢?该所民警加班加点分析案情,抽调专门人员到嫌疑人居住的宾馆蹲守、到公路上排查。经过蹲守,民警最终把内线叶某和嫌疑人刘某、高某、燕某抓获归案。
  目前,叶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平舆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