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牛立伟校园安全的守护者
  □李鹏飞
  保安的工作岗位虽然平凡,但是他却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长期以来,他带领保安队员积极进取、履行职责,认真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好评,为幼儿园的平安提供了有力保障。他就是牛立伟,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保安班班长。
  幼儿园是人群密集的场所,安全形势异常严峻。作为保安班班长的牛立伟深深认识到幼儿园安保工作的特殊性,为确保园内幼儿安全,他带领保安队员们认真学习并严格遵守幼儿园的规章制度,具有良好的服务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职业道德。
  幼儿园的老师都是女同志,作为幼儿园里仅有的几位男同志,牛立伟总是脏活、累活一肩挑,不管是节日的彩灯,还是儿童节的彩旗、横幅,牛立伟总是带领保安队员们冲锋在前;他带领的保安队伍始终将值班的工作间打扫得窗明地净,为幼儿园窗口形象增光添彩;幼儿园开展集体活动时,牛立伟总是带领保安队员们积极参加,将自己融入这个大集体中,用心维护着集体荣誉。尤其是在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严峻时期,牛立伟更是带领保安队伍冲锋在前、坚守岗位,严格按照上级规定把好幼儿园第一道安全岗,为抗击疫情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作为保安,牛立伟事无巨细认真对待,所到之处总让人心里特别踏实。他虽然没有刑警那样的飒爽英姿,也没有特警那样的雷厉风行,但却为了幼儿园的安全日复一日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