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昔日“药罐子”今朝“标兵户”

记者 陈司 通讯员 肖喜锋


  眼下,上蔡县东洪镇毛庄村的董结实成了大忙人,他家的芦笋进入采摘季,每天一大早就得把分拣好的新鲜芦笋送到村委,称重后,由该镇王俊强种植专业合作社统一打包发往青岛,并远销日本。
  今年67岁的董结实,几年前可是村里有名的“药罐子”,淋巴癌花光了他家的积蓄,还借了亲戚朋友不少钱,再加上妻子患有慢性病,还得长期吃药,2015年10月他家成了建档立卡贫困户。
  从不向困难低头的董结实没有被病魔吓倒,在相继享受医疗救助、危房改造、集体经济分红、金融扶持等帮扶政策的同时,村脱贫攻坚责任组还为他夫妻二人分别安排了优抚联络员、保洁员的公益性岗位,每人每月500元的工资,全家一年就增收1.2万元。2018年,董结实家光荣脱贫。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看到附近村民种植芦笋效益好,董结实又有了靠发展特色种植发家致富的想法。在王俊强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帮助下,他家种了2亩芦笋,2019年就实现增收1万多元。
  董结实表示:“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党的政策好,不能辜负了,我会勤奋苦干,早日成为‘致富标兵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