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罗店镇
全力做好涉贫信访化解工作
  本报讯(记者 刘仁忠 通讯员 阮红全 尹中秋)今年以来,汝南县罗店镇全力化解涉贫信访,稳固脱贫攻坚信访领域成果。
  强化队伍管理。该镇建立专门的扶贫信访工作队伍,提升应对和处理信访问题的能力,一事一清,负责到底,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有人问、有人管,并一管到底。
  坚持源头化解。该镇积极公示扶贫信访热线,强化监测预警,提前排查发现信访矛盾,采取针对性的帮扶措施,防止矛盾扩大化。
  规范工作流程。该镇健全扶贫领域信访联席会议机制和扶贫领域信访台账管理等制度,加强信访问题分类管理,明确工作职责和办理时限,安排专人负责。对信访件的办理核查情况跟踪督办、记录、归档,对信访人员定期回访,及时化解矛盾。
  聚焦产业发展。该镇利用好当前金融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大力宣传全镇现有的4个扶贫车间的带贫机制,为困难群众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