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2日
驿城区财政局
积极推进专项债券项目谋划工作
  本报讯(记者 吴勇峰)近日,驿城区召开全区专项债券和国有资产清查工作推进会议。
  会议听取了驿城区发改委介绍关于专项债券领域、范围和下一步政策研究方向。各部门单位主要领导分别汇报专项债券谋划和资产情况。上会会计师事务所就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政策解读及发行评审进行现场培训。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切实重视起来,谋划更多优质项目,全面落实政府债券发行使用管理,加快债券支出进度,扩大政府有效投资,并对专项债谋划及资产清查工作提出要求。
  学习业务。提高业务水平,领会政策精神,重点关注专项债券支持领域及方向,各部门单位及可研编制机构不能就可研编可研,要以入库评审为目的。谋划项目。对重点部门包装项目定任务,切实落实责任,研究重点领域,一把手亲自参与项目推进,杜绝出现项目谋划收益极低、政府投入极大的项目出现。统筹指导。发改、财政双牵头,各部门单位安排专人对接第三方机构,确保包装项目顺利通过;由发改委统一确定可研编制机构,可研费用统一由发改委申请;建立工作群,发挥群策群力作用,加强指导共同推进项目谋划评审。密切配合。督查局专人负责,罗列问题清单,逐一解决重点单位存在问题,督导部门单位项目推进;发改、财政、国土规划、环保部门密切配合各相关部门单位完成项目手续办理工作。做好保障。国土、环保、发改审批部门加快手续办理工作,采取现场办公、一事一议的工作方式。资产清查。由财政部门尽快设计表格,各单位负责统计填报,尽快梳理资产底数;财政部门进行重点核查财政直接投入项目、专项债投入项目、银行融资项目以及流动资产等;财政部门根据核查表逐一对资产进行清查核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