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2日
抢时间 抓进度 保质量
驿城区以高质量项目建设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 郑付生 通讯员张 伟)9月19日,驿城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带领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城区部分企业、学校,实地调研督导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锚定目标任务,奋力推动重点项目提速提质、增量增效,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大动能。
  当日上午,驿城区委主要负责同志一行先后到树人高级中学、奥通汽车零部件产业园等项目现场实地查看建设进度,详细了解项目布局、安全生产、要素保障和项目研发产销等情况,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项目建设扎实有序推进。
  在随后召开的协调会上,区直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就项目建设情况作了简要汇报。与会人员针对项目建设、政策保障等事项展开讨论,并进行分析研判。
  驿城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听取汇报后指出,重点项目建设是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载体和重要抓手,全区上下要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等不起的危机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抢时间、抓进度、保质量;要聚力聚焦、明确目标,做到真抓实干、动真碰硬,做到逐项抓落实、逐一强推进,确保项目建设高质量推进。
  驿城区委主要负责同志要求,要强化风险管控,统筹抓好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以更大力度、更快速度推动项目早日建设投产。要强化服务保障,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持续做好项目服务和要素保障,为全方位推动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驿城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面排查梳理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采取更具针对性措施,及时有效解决,确保项目顺利实施。相关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主动履职尽责,深入项目、企业一线,及时疏通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全力为项目建设提速提效创造良好条件,以高质量项目建设夯实高质量发展底盘,以实实在在的项目建设成效为驿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