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3日
泌阳农商银行
以“行长进万企”为契机 助力企业发展
  本报讯(记者 刘 琳 通讯员 南明君)自“行长进万企”活动开展以来,泌阳农商银行成立了“行长进万企”金融服务专班,积极研究制订金融服务方案,明确任务表、时间表和责任表,实行“一把手”负责制,确保人员到位、政策宣传到位、金融服务到位,问需于企、问计于企,送金融知识、送金融政策、送金融产品、送金融服务,努力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当好企业“首席金融服务官”,切实提升助企纾困工作质效。至目前,该行已对接走访43家企业,为31家有信贷融资需求的企业提供了21940万元信贷支持。
  河南恒都夏南牛开发有限公司是泌阳县招商引资企业,2012年1月成立。该公司位于泌阳县杨家集镇张铺村,职工300多人,主要经营夏南牛养殖购销、农作物秸秆及牧草种植、收购、利用等,公司现有2个养殖分场,因受疫情影响,公司发展遇到资金困难。
  泌阳农商银行得知情况后,多次走访发现该公司经营品质优良、售后服务一流、市场前景良好等优势。针对养殖企业缺乏有效抵押物,从而难以有效获得银行融资的现状,该行开发了专门针对养殖企业的“金牛贷”信贷产品,产品主要以企业活体牲畜为抵押物,进行合理评估,经工商部门登记,进行抵押融资的一种新型模式,“金牛贷”在泌阳县域及周边县域均为首例,取得一定的引领效应。很快,泌阳农商银行为该企业授信1800万元,为其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泌阳农商银行将继续以“行长进万企”活动为契机,通过主动服务、上门服务、精准服务,深入了解企业融资、结算等金融需求,根据企业自身经营特点,有针对性地制订金融服务方案,保持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深入开展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提升工程,持续做好中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的金融服务,提升服务中小微企业的水平,切实提高广大市场主体的金融获得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