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3日
“非凡十年·天中作家写老区”文学作品征稿启事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配合“非凡十年 出彩驻马店”集中宣传活动,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即日起,驻马店市老区建设促进会与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举办“非凡十年·天中作家写老区”文学作品征稿活动,以此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讴歌老区人民,展现老区新貌,弘扬老区精神。
  一、征稿主题
  天中作家写老区
  二、征稿时间
  2022年8月8日至12月31日
  三、征稿内容
  稿件内容要紧紧围绕大别山革命老区的红色遗址遗迹遗存、革命斗争史实、红色人物、红色故事、红色村落等,利用多种文学形式,讲好驻马店老区的革命历史和红色故事,抒写革命老区在战争年代的辉煌篇章,展现新时代革命老区十年来的巨大变化。
  四、征稿范围
  驻马店市或驻马店籍作家,均可参加。
  五、征稿要求
  1.作品内容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不得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相关法律所抵触。
  2.支持原创,文责自负,严禁抄袭、剽窃;严禁一稿多投等行为。
  3.小说字数在3000字以内,散文字数在1500字以内,报告文学字数在3000字以内,诗歌、古诗词(可以是组诗)全稿不超过50行。
  4.此次征文活动是以无私奉献的精神,展示作者对革命老区的崇敬之情,无稿酬,不退稿,编辑对稿件有修改权。
  5.本次征文不收取任何费用,也不设定奖项。
  6.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属驻马店市老区建设促进会。
  六、投稿方式
  1.本次活动只收电子版,投稿邮箱:zmdrbzkb@163.com,来稿请注明“天中作家写老区征文大赛”字样。
  2.稿件一经采用,将择优在《驻马店日报》《老区文艺》、今日驻马店客户端和驻马店老区建设促进会公众号上发表。
  驻马店市老区建设促进会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2022年8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