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3日
我市举行落实“十大战略”系列 第四场新闻发布会
  本报讯(记者 吕廷新)8月2日,我市举行落实“十大战略”系列第四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会邀请市发改委、市交通运输局、市工信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出席,并介绍我市大力实施绿色低碳转型战略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2021年以来,我市按照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要求,积极推动绿色转型发展,全市非化石能源装机总量277万千瓦,占电力总装机的56.5%;30%的企业实施了节能降碳改造;全市新能源公交车总量达公交车保有量的83%;全市新建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的87.9%;全市林木覆盖率达34.2%,绿色低碳转型取得初步成果。
  我市大力发展绿色产业目标是:坚决遏制高耗能、高排放项目盲目发展,加快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实施重点用能单位节能改造工程,形成节能能力10万吨标准煤,建设一批试点园区、企业。
  我市大力发展绿色能源,力争到2025年实现全市102个乡镇(街道)通气,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在500万千瓦以上,外引电力规模在50亿千瓦时以上,非化石能源消费占比16%。
  据悉,我市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坚持“全市统筹、节约优先、双轮驱动、安全降碳”原则,抓实抓细各领域各行业绿色低碳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