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3日
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撑起一片法治蓝天
  本报讯(记者 代廷伟)8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建辉一行深入平舆县、上蔡县,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胡建辉一行先后来到平舆县未成年人关护中心、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详细了解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并举行座谈会,听取了县委政法委、公安局、民政局、教育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胡建辉一行来到上蔡县,详细了解了上蔡县一中、上蔡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参观了检察文化长廊,听取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汇报。
  座谈会上,胡建辉充分肯定了平舆县、上蔡县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两县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提出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新时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整合力量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树立特殊全面的保护司法理念,切实提升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水平;强化能力建设,持之以恒打造专业化未成年人检察队伍;多部门联动配合,优化整合资源,凝聚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工作合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