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3日
全心全意为残疾人谋好利办好事

   本报讯(记者 耿杨扬 见习记者 王家恒)8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怀德深入市中心城区、确山县,检查我市《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以下简称“一法一办法”)贯彻执行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银良参加。  
  张怀德一行先后到乐山电缆、泰康阳光医疗器械、驿城区“美丽工坊”、确山县刘店镇残联、伍桥村残协、全速食品、市残联等,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残疾人就业、社会保障和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等情况。  
  张怀德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统筹规划,全力破解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持续聚焦残疾人就业压力,切实打通服务残疾人的“最后一公里”。要持续争先进位,不断提高残疾人民生保障水平,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增强服务意识,持续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张银良介绍了我市残疾人工作开展、“一法一办法”贯彻实施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