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3日
我市举行落实“十大战略”系列 第三场新闻发布会
  本报讯(记者 徐佳瑞)8月2日上午,我市举行落实“十大战略”(大力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系列第三场新闻发布会,重点介绍我市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的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近年来,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兴起,数字化日益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市五次党代会提出,要大力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坚持把加快数字化转型作为引领性、战略性工程,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培优做强数字产业,着力强化数智赋能,实现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和城市数字化“三化融合”,全力打造数字经济强市。
  我市作为人口大市、经济大市,人力资源、应用市场、交通物流等优势凸显,推进数字化转型具备较好的基础,信息基础设施支撑能力进一步增强,数字核心产业稳步发展,产业数字化持续推进,数字化治理服务能力不断提升。
  我市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总的目标是:数字经济强市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基本建成数字产业化发展新兴区、产业数字化转型示范区,争创省级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的支撑举措是:建强数字基础设施,壮大数字经济核心产业,深化数字技术融合应用,全面提升数治能力,打造数字生态体系。
  据了解,到2025年,我市将推动超过50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实施数字化转型,带动7000多家企业上云用云降本提质增效,培育1个跨行业、跨领域的综合性工业互联网平台,形成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产业生态;力争农业生产数字化率在30%以上;服务业重点领域数字化水平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