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5日
倡导绿色阅读 共创书香校园
驻马店实验小学开展绿书签进校园系列活动
学生代表宣读绿色阅读倡议书。

  本报讯(通讯员 李鹏飞)为引导青少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有效帮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倡导青少年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远离和抵制非法出版物,3月11日,驻马店实验小学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22”绿书签进校园系列活动,为儿童健康成长、绿色阅读保驾护航。
  启动仪式上,该校主要负责人强调,读书决定着一个人的修养和境界,关系着一个民族的素质和力量,影响着一个国家的前途和命运。在学雷锋活动月中,深入开展“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进一步引导青少年健康、茁壮成长。希望老师们行动起来,开源启智,丰富活动载体,把“护苗”行动与学雷锋活动月结合起来,并鼓励学生远离网吧,去阅读一些健康有益的书籍,开有益之卷,努力打造书香校园。同时,让学生们在活动中识别不健康的书籍和电子音像制品。
  该校学生代表宣读了绿色阅读倡议书,倡导全体青少年绿色阅读,健康上网,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
  该校还利用红领巾广播站进行广泛宣传,要求每个班组织学生在收集“扫黄打非”相关图片资料、观看公益视频、举行主题班会、上思想品德课等中,让学生知晓“扫黄”就是扫除淫秽色情等危害人们身心健康、污染社会环境的文化垃圾;“打非”就是打击各种非法出版物和非法出版活动,引导学生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开始,自觉远离非法出版物,主动拒绝非法出版活动,不购买、不阅读、不使用、不传播盗版读物,不阅读含有暴力、色情、恐怖、迷信等内容的非法出版物,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习惯。
  仪式结束后,该校青少年读书辅导活动、全民阅读“大手牵小手·健康阅读跟我走”联谊活动相继进行。校外辅导员就正版图书的发行规则、如何选一本好书、怎么辨别正版图书等,给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讲解。语文教师代表相继登台,畅谈阅读的乐趣,分享阅读的经验和收获,并与同学们一起诵读。
  淡雅的墨香传承悠久的文明,绿色的书海承载青春的梦想。此次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打击侵权盗版,维护知识产权”的重要性,担起“拒绝盗版,从我做起”的社会责任,在校园营造倡导绿色阅读、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