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常兴镇
开通便民车服务三夏生产
  本报讯(记者 刘仁忠 通讯员 杨明华)“俺正愁着到哪买柴油,没想到一个电话,油料供应车就来了,没耽误俺一分钟时间,这服务真是太周到了。”5月25日,正在汝南县常兴镇大申庄村收割小麦的山东机手唐力高兴地说。这是常兴镇开通物资供应车、治安巡逻消防车、秸秆打捆车服务三夏生产的一个实例。
  为更好地践行群众路线,常兴镇根据群众需求,整合部门资源,及时为群众开通了物资供应车、治安巡逻消防车、秸秆打捆车,切实解决群众在三夏生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油料、化肥、农药等物资是群众在三夏生产中的急需品,该镇组织农业服务中心、供销社和农资经销商,在全镇222个自然村开通物资配送服务车50辆,公布服务电话,根据群众需求,及时将农资送到田间地头。
  三夏是农村不安全因素的高发期。该镇由镇综治办牵头,组织公安派出所、司法等部门,连同25个村的治安维稳小组,把全镇划分为5个治安巡逻区,开通了5辆治安巡逻消防车,24小时不间断巡逻,确保三夏期间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实现三夏期间秸秆综合利用,确保全镇不发生一处着火点,该镇要求所有收割机全部安装上秸秆粉碎机,并从外地引进了5辆秸秆打捆车,为缺少劳动力和困难的农户免费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