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宋集镇
建设高质量基层党组织
  本报讯(记者 丁振)近年来,西平县宋集镇宋集村紧密围绕政治、服务、先锋和发展四个方面,建强“四个堡垒”,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领导力、凝聚力、号召力和发展动力,为激发农村经济发展活力、实施乡村战略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此次‘四个堡垒’创建工作,是对宋集村党支部的工作激励,更是对宋集村党支部的工作督促,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国人大代表、宋集村党支部书记说。  
  宋集村地处西平县宋集镇中部,毗邻107国道,全村有847户3665人。当前,该村已经打造了完善的党员联系服务群众机制,建立了配套的便民服务体系,以开展代办服务的方式,办理、反馈群众诉求,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同时,通过推进“厕所革命”、垃圾污水治理工作,完善林田水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建设美丽乡村。加强社会综合治理,健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体系,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号召群众抵制陈规陋习和歪风邪气。开展“好婆婆”“好媳妇”“好邻居”“文明家庭”等评选活动,树立文明新风。实施“富民强村”工程,采取“以强带弱”“以大带小”的形式,打造党建围绕产业转和党员创业示范带、群众致富跟着干的发展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