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西平县人民医院
组织突发食品安全事件应急演练
  本报讯(通讯员 武光伟)近日,西平县人民医院疾病预防控制科牵头组织突发食品安全事件应急演练。该院领导班子及医务科、护理部、感染管理科、急诊科、药剂科等部门共同参与了此次演练。
  演练正式拉开帷幕后,该院急诊科陆续收治5名患者,均为在医院食堂就餐后出现恶心、呕吐、腹痛等症状,值班医生上报科室负责人及护士长后,初步断定为疑似食物中毒,急诊科紧急向医院进行汇报,医院按照应急预案进行处理。医务科、护理部、药剂科、感染管理科等相关科室相继赶往现场进行救治。疾控科向县疾控中心汇报,并配合现场调查、处置、采样。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
  西平县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演练,能有效发现医院在应对突发食品安全事件方面的不足之处,有效提高了医院各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以及处理突发食品安全事件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