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平舆县人民医院
首次开展心律失常射频消融术
  本报讯(通讯员 夏广勇)近日,平與县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组织开展心律失常射频消融术,成功治愈2例患者,标志着该院心血管内科在心律失常专科治疗领域实现了新突破。
  据了解,心律失常是最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传统的心律失常治疗主要是药物治疗,副作用明显。目前,射频消融术是治疗心律失常最有效的方法,在局麻情况下实施微创,将电极导管经静脉或动脉血管送入心腔特定部位,释放射频电流导致局部心内膜及心内膜下心肌凝固性坏死,达到阻断快速心律失常异常传导束和起源点的介入性技术。经导管向心腔内导入的射频电流损伤范围在1~3mm,不会造成机体危害。
  随着此次手术的成功开展,标志着该院心血管内科对心律失常的认识从体表心电图正式迈入腔内心脏电生理的精准微细立体全面认识。
  “没想到这么快就出院了,我这两年先后去了好几家医院,病也没看好,现在家门口的医院都能治好这病了,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患者出院时感激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