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市税务局增强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本报讯(记者 黄育南)我市3月份开展企业服务日以来,市税务局把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作为服务企业的重要抓手,重点了解当前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生产经营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深入宣传减税降费相关政策,帮助纳税人明晰政策口径和适用标准,征询企业对税务部门纳税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切实解决企业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进一步增强纳税人和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建立疫情防控期间首席税务服务官制度。为确保疫情期间纳税服务不断档,助力企业复产复工,市税务局建立疫情防控期间首席税务服务官制度。各单位由一把手亲自带队,并在全市范围内抽调329名业务能力强、服务水平高的税务干部组成首席税务服务官团队,结合辖区税源特点,将疫情防控相关企业、重点民生保障企业以及重点税源企业视为重点服务对象,由各位首席税务服务官与复工复产企业主动对接,详细了解企业涉税需求,结合各自分包企业特点,开展“一对一”跟踪定制服务,从纳税人实际需要出发,为企业精准投送优惠政策,高效解决实际问题,实现跟踪服务全覆盖,为疫情期间重点企业提供全方位、全流程的税收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至目前,共为286户复工复产企业解决各类涉税问题225次,办理延期申报121户次,延期缴纳税款6户次,税款171.35万元,办理各类退税98户次,税款3454.9万元。
  开展“钉钉网豫税通”APP涉税软件试点运行工作。利用“钉钉网豫税通”平台进行网络直播,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税收优惠政策支持。疫情期间,大力推行“涉税事、网上办、预约办,非必须、不窗口”办税原则,引导纳税人尽可能选择电子税务局、移动办税端、发票邮寄等“非接触式”的线上办理途径,减少实体窗口现场办税次数,真正用网络筑起一条税企连心“高速路”。优化疫情期间纳税服务举措,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税收优惠政策,采取线上宣传的方式,全面施行“非接触式”宣传辅导方法。通过多期“钉钉网豫税通”平台进行网络直播,让复工复产企业第一时间了解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新颁布的税收优惠政策。“钉钉网豫税通”直播累计观看人数已达2000人次。直播过程中,该局主要负责人积极参与互动,认真听取纳税人提出的疑问并及时解答,实现问题解决“零时差”。􀃊􀁉􀁔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