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西平县“暖心口罩”为企业加油助力
  本报讯(记者 丁振 通讯员 胡军华)“真诚感谢西平县委、县政府对我们企业的关怀和支持,疫情期间,你们为企业复工忙前忙后,现在还亲自送口罩来,想方设法帮企业解决复工后物资保障难题,这让我们西平的企业感到太温暖、太幸福啦!”
  连日来,受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委托,西平县委副书记管保臣带领县产业集聚区、县妇联、县市场发展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先后深入县内重点骨干企业,为企业免费送去了应急储备的5万只口罩,为企业复工加油助力,受到了企业的广泛赞誉和一致好评。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西平县不少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用工难、原材料供应难、防疫物资筹集难等困境。面对挑战,该县一手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有力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坚持防疫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奋力夺取双胜利。
  为助企业解困,该县上下联动,优化统筹协调,通过对外市场抢购、倡导社会捐赠和对内挖掘扩大产能等方式,进一步增强企业复工复产所需防疫物品的保障能力。
  “这批口罩送得太及时了,我们正发愁购买防疫物资的事。”在金三麦食品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对西平县委、县政府雪中送炭的举动感谢不已。他说,口罩虽不贵重,但在这个特殊时期,一只口罩能让复工到岗的员工多一层保护、多一份安全。接下来,企业将继续落实好主体责任,在复工复产的同时,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据了解,西平县为域内重点骨干企业派送5万只口罩的同时,还将5万只口罩免费发放到各个乡镇(街道),凡是有在本县产业集聚区企业就业意向的务工人员,均可以免费领取政府发放的“爱心口罩”,助推企业招工工作。下一步,西平县还将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生产和筹集更多防疫物资,助力更多企业复工复产,进一步缓解市场的供需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