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正阳县人民法院线上办案追回700多万元执行款
  本报讯(通讯员 正杨 王豪娟)3月18日,当中国某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收到正阳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转来的700多万元执行款及利息后,该公司法定代表人激动不已,一个劲地向执行法官表示感谢:“这笔案款就像‘及时雨’,一下子解决了企业复工复产所需启动资金,真是太感谢了!”
  这是疫情期间正阳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利用电话、微信、移动执行APP等线上方式执结的又一起案件。
  原来,2016年4月,河南省某食品有限公司以其所有的土地使用权及房产作抵押,向中国某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贷款600万元。贷款约定到期后,河南省某食品有限公司未能偿还这笔贷款。中国某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遂将该公司及其负责人王某、吴某诉至法院。该院判决生效后,被告河南省某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某、吴某下落不明,无法联系,公司以没钱等原因未履行判决书确定的义务,中国某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奈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由于疫情的影响,给执行工作带来了不便。执行法官一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边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与被执行人沟通联系,并敦促被执行人尽快履行义务,将大部分案件由线下转为线上,并进一步加大网上办案力度。该院对河南省某食品有限公司抵押的房产进行评估,并于今年1月通过司法网络拍卖平台对该房产进行拍卖。经过多次竞价,该房产最终以1010万元的价格成交。考虑到眼下正是决战决胜疫情的关键期,为避免人员接触造成交叉感染,执行法官联系到申请执行人,分时间段将执行案款转交给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