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市纪委监委对“五一”假期严明纪律规矩提出明确要求

市纪委监委对“五一”假期严明纪律规矩提出明确要求

做到“八个严禁” 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本报讯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市纪委监委对“五一”假期严格落实纪律规定,强化监督检查,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提出如下要求。
  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做到“八个严禁”即严禁违规用公款送礼和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严禁公款旅游或借公务之机公款旅游;严禁违规组织节日庆典活动;严禁违规组织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组织参与公款吃喝;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租车借车;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节日期间违规操办婚庆事宜借机敛财。
  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利用本地媒体资源,大力宣传纪律要求,认真开展廉政教育,提早安排好节日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到预防在先、警示在前。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既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头雁”作用,又要敢抓敢管,真管真严,切实负起领导责任;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节日期间的监督检查,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通过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大检查的密度、广度和频次,严肃查处节日期间顶风违纪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始终保持纠正“四风”的高压态势,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回潮复燃;从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高度,加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力度,推动作风建设向深向实。
  监督举报电话:0396-12388。 
  

(本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