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凝聚青春磅礴力量共 筑天中壮美篇章
驻马店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表彰大会举行
李宝清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张遥驼)弘扬五四精神,唱响时代强音。4月29日下午,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驻马店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表彰大会在群星剧场举行,全市各界青年代表300多人欢聚一堂,共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市委副书记李宝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栗明伦,副市长何晞,市政协副主席苗炳启出席会议。
  活动现场,共青团驻马店市委、驻马店市青年联合会对获得第十二届“驻马店青年五四奖章”个人和集体进行了表彰。市委政法委、共青团驻马店市委等15家市直单位共同表彰了第五届“驻马店市杰出(优秀)青年卫士”“驻马店市优秀青少年维权岗”。与会领导分别为受表彰的优秀集体和个人颁发奖牌、证书。
  活动在动感有力、催人奋进的舞蹈《点亮未来》中拉开序幕,有展示城市日新月异变化的独唱《厉害了大驻马》,有深情礼赞百年来广大有志青年深深爱国情怀和报国之志的诗朗诵《青春中国》,有展现新时代青年精神风貌和青春活力的舞蹈《男儿当自强》,也有颂扬不同年代红色主题的红歌联唱《听妈妈讲过去的事情》《映山红》《万泉河水清又清》《走进新时代》《我和我的祖国》……整场文艺汇演,歌舞飞扬、青春四溢,展现了新时代驻马店广大青年蓬勃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昂扬奋斗姿态,使现场观众在思想上和心灵上接受了一次五四精神的洗礼。
  活动现场发布了共青团驻马店市委2019年重点工作项目和五四宣传片。
  第十二届“驻马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王环宇表示,将继续传承五四精神,再接再厉、不懈奋斗,为家乡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展现更加出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