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2日
我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
  本报讯(记者 黄育南 通讯员王梅枝)5月19日,驻马店市2023年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市二中北校区启动。
  本次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以“拥抱阳光 润心前行”为主题,主要开展“六个一”系列活动,即开展一系列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活动、举办一场心理健康教育创新实践活动、举办一次考前心理辅导活动、开展一次心理健康教育关爱行动、开展一次教师心理健康专题培训活动、开展一次家庭教育指导活动。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心理健康知识与理念,提高教师和家长心理健康教育意识和能力,培养学生珍视生命、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心理品质,全面提升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
  启动仪式后,驻马店高级中学心理健康教师王莹为师生作了“平和心态、从容迎考”中考心理减压讲座。针对学生的学习高原现象,考前失眠、考前焦虑等心理现象,王莹逐一分析原因,并给出解决对策。王莹还教给同学们一些考前放松方法,让学生释放压力、宣泄不良情绪,克服因为时间紧迫、学业紧张导致的不良反应,缓解考前焦虑,以平和的心态、饱满的情绪迎考备考。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倾听讲座、与老师交流更好地放松了心情,认识了自己、接纳了自己,获得了别样的心理体验。与会老师也表示,心理健康讲座帮助同学们走出心理误区,减少内心矛盾,更好地适应现代生活学习的节奏,以后要积极落实上级工作安排,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活动,帮助同学们以更加阳光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