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2日
市科协
科普进基层 服务暖人心
  本报讯 (记者 张士君)5月18日,市科学技术协会的科普大篷车来到开发区开源办事处刁庄村,进行反邪教、灾害防范与自救、心理辅导等方面的科普宣传教育活动。刁庄村群众呼朋唤友、兴高采烈地涌进村委院内,参加科普专家团队的老师作的科普讲座。
  在村委会议室,刁庄村党员群众聚精会神聆听驻马店市心理学会理事长张海亮以《心理学助力乡村矛盾化解》为主题的科普讲座。张海亮通过现实生活中的案例,提出的化解基层矛盾的新思路得到了村、组干部的好评。大家积极讨论、踊跃发言,一致认为仅凭个人在村民中的威望简单粗暴地调解村民矛盾的老办法已经落伍了,要用科学的心理学知识化解村民矛盾,促进平安、和谐社会建设。
  与此同时,在刁庄村科普馆内,市科协的科普专家正在利用多媒体设备为附近的开发区实验中学开源校区的学生科普安全教育知识,并利用多媒体设备通过计时抢答的形式对同学们的所学知识进行测试。在村委院内,灾害的防范与自救知识、反邪教知识宣传活动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反邪教宣传讲台前围成了一片,市科协的工作人员为村民讲解了邪教的反科学性和对社会的严重危害,并发放了反邪教知识手册和灾害防范与自救知识手册等科普书籍。
  村民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科普活动受益匪浅,欢迎市科协的专家团队要常来村里传经送宝。